EN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提供三维海容项目最新信息 前沿资讯最先掌握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产品科普 视频中心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智能医疗垃圾传送系统 助力疫区“战疫”

西海岸传媒      2020-03-05      点击量:


前方“抗疫”,后方保障。 疫情期间, 医疗垃圾运送处理是医院面临的棘手问题之一,近日,我区一家企业将一套先进的智能医疗垃圾传送系统及技术人员送往疫区, 为前方医疗机构提供支援。 
 
记者 孙玉川:
“这里是青岛三维海容机电有限公司,我身边的这套设备是针对此次疫情,公司特地设计改造的智能传送系统,通过这套系统,医院可以实现医疗垃圾的无接触式传递。这套系统现在马上打包上路,它的目的地是湖北十堰。” 
 
 2月7日, 青岛三维海容机电有限 公司接到湖北十堰市第二新冠疫情防治医院的咨询求助,了解到这家医院已经收治大量患者,存在医疗垃圾污染的隐患,急需解决方案。科研人员 结合医院布局,在现有的产品上进行加急改造,仅用时两周就完成了产品研发和生产。 
 
青岛三维海容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蒋再伟:
“针对医疗垃圾的运输,原来在这个行业里是没有的。我们通过这种形式,加了隔离仓、加了消毒装置之后,解决了所有医护人员的垃圾运输情况,同时也避免了人进行洁区和污区的走动影响整个医院环境。” 
由于采用了大量先进技术,这套方案价值高达3000万元。 但为了支持疫区,公司给予了零利润的优惠。
青岛三维海容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蒋再伟:
“只收纯设备采购成本价格,包括安装费用、人员和运输费用全部免掉,这也是为了支持国家‘全民抗疫’这种情况。” 
 
按照计划,这套设备将于3月15日之前,在十堰市第二新冠疫情防治医院投入运行。为保障设备的安装调试,公司成立了十多人的“抗疫冲锋队”,首批有三位技术人员前往疫区。 
青岛三维海容机电有限公司 工程部总监 马涛:
“疫情当前,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在一线奋斗,但是我们这个产品可以减少医护工作者的劳动强度,在疫情当前也应该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吧。”
目前,这三位技术人员及成套设备已经出发赶往湖北十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