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提供三维海容项目最新信息 前沿资讯最先掌握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产品科普 视频中心

新固废法9月1日实施,医院物流系统有何用武之地?

      2020-05-29      点击量: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法案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纵观法案内容,其中医疗废物的管理是重点之一:

首先,《固废法》明确医疗废物按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管理

其次,要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建设,尤其是重大传染病疫情等突发事件发生时。

再次,明确了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的主体责任,一方负责依法分类收集本单位产生的医疗废物,另一方则负责及时收集、运输和处置医疗废物,且过程中要防止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


简而言之,医疗机构需分类收集、密闭运输医疗废物。每一家医院都是责任主体,承担着严守医疗垃圾安全生命线的重要责任。


然而在我国,大部分医院目前采用垃圾转运车和真空垃圾被服回收系统,这种半自动半人工的方式,不仅难以实现分类,而且运输效率低下,更为致命的是还有可能让医疗废物暴露造成感染。相比之下,一套全自动化智慧处理系统,是最佳解决方案。

 

北京三维海容科技有限公司的医用污物回收系统可实现垃圾智慧化分类、严控运输防线、精准数据闭环。箱式污物回收系统就是极具代表性的产品之一。该方案在医院内搭建水平通道和垂直通道,采用专用污物箱放置于通道实现自动传送。

箱式污物回收系统可以充分满足当代医院需求:

分类方便:

在前端投放即实行垃圾分类不同类别的垃圾置入对应的污物箱,箱体携带的智能芯片配合智能分拣库最终运送到对应垃圾类别处理点,无需额外分类步骤。


运输方便:

运送通道隐于建筑内部结构,与就诊区域分开,运送的箱体坚固、密闭且抗腐蚀,整个传输过程中污物不泄露,与人零接触


院感设计:

当大型公共疫情发生时,箱式污物回收系统也可以自动切换到“战时”状态。投放隔离舱、垂直井道、智能分拣库等物流系统组件均可实施密闭消毒,


精准数据闭环:

垃圾数据同步云端,在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每一个环节自动称重,自动上传数据,避免人与人对接数据产生的误差,实现全链条闭环监管,从而监管效能最大化、人为干扰最小化。


医疗废物具有极高的传染性,其合法合规处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经过此次疫情的“考验”,医疗机构及相关从业者需要加强对未来医院建设的思考和探索,充分认识到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要性,并结合疫情防控与“平战结合”理念,使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和感染管理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更多详细请了解医用污物回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