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中心

提供三维海容项目最新信息 前沿资讯最先掌握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产品科普 视频中心

医疗垃圾的危险性,你知道多少?

      2020-04-23      点击量:

医疗垃圾是指医疗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以及其他相关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具体包括感染性、病理性、损伤性、药物性、化学性废物。


这些垃圾含有大量的细菌性病毒,而且有一定的空间污染、急性病毒传染和潜伏性传染的特征,如不加强管理、随意丢弃,任其混入生活垃圾,不仅会污染环境,还会造成疾病传播。


医疗垃圾是一类特殊危险废物,医疗垃圾处理问题已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热点,中国在《危险垃圾名录》中将其列为1号危险垃圾。加强对医疗垃圾规范化的管理和无害化处理,无论是在保护环境还是在疾病预防和控制方面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因此,医疗垃圾的收集、运送、暂时贮存、处置等一系列工作均应按照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执行。
三维海容医用污物处理系统,可实现医疗垃圾明确分类、安全运输、精准数据闭环,是医院后勤好帮手。